又酸又菜的翻车鱼

黄昏旅店的旁友们不用fo我了,这里彻底咕了,诈尸随缘那种

【阿喀琉斯x彭忒西勒亚】归于星辰


前排提示:

戏剧《彭忒西勒亚》和神话设定混合,月世界成分比较少但还是加了fgo的tag……

看戏剧看到自闭的产物【。

语言凌乱模仿失败预警







讳莫不语的宙斯已暗自决意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那统御奥林匹亚的众神之神、喜怒无常的诸王之王,已不欲再赐予佩琉斯之子无限荣光。

远射神遁于云朵之中,向怀抱着炽烈憎恨和骄满的他的足踵射出了致命的箭矢。于是海仙女骄傲的儿子、弗底亚的国王、半神血统的希腊英雄阿喀琉斯自特洛伊的城墙上坠落,如同燃烧殆尽的流星一般,坠进了那浸染过赫克托尔的鲜血的尘土里。

战场暗无天日,阴云密积,他昔日太阳般光辉的面容也黯淡失色,皆因那驾着太阳马车的赫利乌斯被峰峦锐利的高加索山阻碍在另一侧,而光亮的、持金弓的阿波罗正隐匿在云雾中欲置他于死地。

他听见城墙上的达尔达诺人欢欣叫喊,为首的正是掳走那可憎的美女的帕里斯。他们挥起长矛,交口相传道:「那可恶的佩琉斯之子已被射杀了!」

末路的英雄早在母亲揭示的预言里知晓了自己的结局。他的甲依旧坚不可摧,他的枪依旧锋利难挡,可此时塔纳托斯的脚步声正不可阻挡地悄然逼近。

他睁大眼睛,透过死神的阴影,在阴晦如黑夜的天空看到了阿尔忒弥斯皎洁的身形,一道银白的彗星正自那璀璨的月亮上落下,星光闪烁间显出一张他日思夜想的面庞。

他的眼被星芒灼伤,呼吸急促抽搐。他咳出血沫的喉咙和染血的嘴唇颤抖着,迸发出凄厉的呼喊:「彭忒西勒亚——!」

犹如垂死的天鹅引吭高歌,在生与死的边际挣扎的英雄高声呼唤出了爱人的名字。

拉埃尔特斯之子、他的朋友奥德修斯率领士兵赶来。他听闻奥德修斯无比焦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的朋友!请你保存力气,我这就将你带回营帐,向睿智的雅典娜祈求医治你的良方。」

他又听到特洛伊人兴奋的喊杀声和兵戈交错的声响,塔纳托斯的阴影蒙在他头上,远方的海浪里传来了母亲忒提斯的哭泣。而他望着愈发耀眼的彗星,口中呼唤的名字依然是彭忒西勒亚。

「佩琉斯的儿子啊,莫要说胡话!」奥德修斯震声叫喊:「那亚马逊人的女王已然化作滋养你月桂的血肉,你为何在此呼唤她?」

「伊塔克的王啊,」他咳出鲜血,用最后的声音回答了奥德修斯的问话:「你看天上闪烁的银星,那是她来见我了——」

他的力气随毒与血流走,唯有穹顶般的头颅上的双眼执著望向天空。那银白光华的彗星自月亮上降下,恍若美丽如黎明女神般的彭忒西勒亚第一次骑着战马跃进特洛伊的战场。

——彭忒西勒亚!

他的血染红铠甲,肺压迫空气流出,喉咙已发不出声响,徒有嘴唇颤抖翕动。

——彭忒西勒亚,彭忒西勒亚,彭忒西勒亚!

他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仿佛无声的语言能化作一道锁链,将那令人心神俱醉的女王牵至自己身旁。

那彗星银光流彩,凛然飒沓,飘逸的彗尾犹如彭忒西勒亚奔驰在风中时雪白的长发。

——我已不能在弗底亚为你建造月神的庙宇,也再无法戴上特弥斯库拉的玫瑰,这身躯将回归尘土,而灵魂却无比向往你所在的地方。

金眼如焰火的彭忒西勒亚伴着星光与玫瑰降临,这世间没有任何花朵能媲美她作为战神女儿那勇武强悍的绮丽。笼罩在星芒里的他虽身躯濒临死去,心脏衰弱的胸膛里却因即将到来的重聚而鼓起胜过摘得百顶桂冠的欣喜。

——我知道你的心因我而碎,也必会因我而愈合。若是你与我同行于星辰之间,纵然天上只开白色的百叶蔷薇,我也愿用这颗心脏里流着的血将它染成烈焰般的鲜红!

奥德修斯教士兵将阿喀琉斯抬上战车,可五个伊塔克的勇士都无法使他从地面离开。枭目的雅典娜遣西风前来回答,这是因为佩琉斯的儿子已向大地与勒拿湖起誓,就像只有他能抱起坠马的女王一般,只愿做她的俘虏的阿喀琉斯绝不坐上那银白彗星外的战车,若非籍由爱人的双手扶起,他宁可就此在特洛伊城下的尘土里粉身碎骨!

此时纵然是白臂的赫拉愿施以玉露,也不能再将他从死亡手中夺回。奥德修斯发出沉重的叹息:「冥府啊——你看这固执的人呐——吃了一次教训还不够,哪怕成为猎犬的食粮,也铁了心要在那系着钻石腰带的女王面前引颈受降。」

灿烂的彗星战车从特洛伊高耸的城墙上划过,年轻的勇士们倏地抬起断了气的阿喀琉斯的尸体。希腊的大英雄终于闭上了眼睛,他的身体将留在尘世与帕特洛克罗斯葬在一起,而灵魂——正如大地与勒拿湖见证的誓言一样,已与那战神的女儿一并驰向茫茫群星。



fin.




PS.

①戏剧《彭忒西勒亚》中女王杀死了坠入爱河准备束手就擒的阿喀琉斯,随后恢复理智因悲恸过度而死。

神话多采用阿喀琉斯在杀死赫克托尔后又杀死女王的版本,但也有女王杀了阿喀琉斯、而后在海仙女忒提斯的恳求下阿喀琉斯复活并反杀女王的版本

这里杂糅后用的是女王杀死了坠入爱河的阿喀琉斯随后心碎而死,但忒提斯使儿子复活——这样的设定

②可憎的美女:神话里阿喀琉斯曾出言诅咒作为战祸起源的海伦「被阿芙洛狄忒用箭射杀」

③垂死的天鹅:戏剧《彭忒西勒亚》中,阿喀琉斯在知道彭忒西勒亚的名字之后说「我垂死之时,也要像天鹅那样吟唱你的名字」

希腊传说里天鹅死前会唱出最后一支也是最动听的情歌【。

④锁链:同样是在戏剧里,彭忒西勒亚以为自己俘获阿喀琉斯后说过大意是「要用炽热感情的烈焰锻造出温柔锁链将你束缚」这样的话

⑤月亮:戏剧中阿喀琉斯对彭忒西勒亚说「你莫非是从那月亮上降下来的吗?」

⑥弗底亚的月神庙宇:戏剧中彭忒西勒亚恳求阿喀琉斯随自己回国,说那里橡树梢后有美丽的月神庙宇,而即将登上战车的阿喀琉斯抱着她回答「我会在我的家乡弗底亚为你建一座同样的庙」

⑦玫瑰节:简言之是戏剧里设定的亚马逊女子的集体婚礼

⑧抱起坠马的女王:戏剧里彭忒西勒亚被阿喀琉斯的长矛穿透胸膛而坠马,阿喀琉斯【以为女王死了】即刻下马驱走士兵亲自抱起女王,并诅咒自己获得的胜利

⑨引颈受降:戏剧里阿喀琉斯已经决意做女王的俘虏与她一起度过玫瑰节,于是不顾劝阻不带武器去与女王决斗……结果嘛全写在女王的宝具介绍里了

⑩涉及到原句只是凭记忆记个大概……以及《彭忒西勒亚》里的阿喀琉斯真的是自从见了女王就把特洛伊和海伦全都扔到脑后了【。



评论(1)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